彭清华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


以高度政治自觉扎实开展我省党史学习教育


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黄强主持 柯尊平邓小刚出席



3月1日,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成都召开,省委书记彭清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高度政治自觉扎实开展我省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在新征程中不断谱写治蜀兴川时代新篇,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柯尊平、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出席。



彭清华在讲话中指出,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作出全面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扎实开展我省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彭清华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以高度政治自觉学习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


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决定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推动全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四川是一片孕育红色基因、富有革命传统的热土,诞生了彪炳史册的重要党史人物,经历了波澜壮阔的重大党史事件,镌刻了撼天动地的不朽党史印记,书写了克难奋进的时代党史新篇,四川地方党史是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


当前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巴蜀儿女正满怀信心迈步新征程,朝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行。


面对艰巨繁重任务和各种困难挑战,我们必须从“红色家谱”、奋斗历史中汲取经验智慧和前进力量,在经济社会发展火热实践中继续发扬彻底的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新的历史起点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彭清华指出,要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抓实抓细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要——

学出绝对忠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学出信仰信念,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学出辩证思维,进一步增强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的能力;


学出为民情怀,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学出忧患意识,不断增强斗争精神、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


学出昂扬斗志,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迎难而上攻坚克难,豪情万丈迈步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彭清华指出,要把握总体安排、坚持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精心组织专题学习和专题培训,全面加强政治引领,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适时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具体推进中,


——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坚持开门开放、群众评价,力戒形式主义“走过场”,以实际行动让群众看到新变化新气象。


——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把握正确导向,加强督促指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推进。


——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学习教育成果推进中心工作开展,以改革发展成绩检验学习教育成效,确保“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县一级。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直各部门(单位)、部分中央在川单位和省属科研院所、高等学校、国有企业负责同志,有关方面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


川观新闻记者 张守帅 摄影 欧阳杰